梵歌汀云

墙头串成用户名你们说屌不屌

【林秦】被撩妄想症01

都和你们说了我饿起来连自己都吃…
又怎么会放过秦明小公举呢 科科。
(什么专业什么常识都被我掐死了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这刀伤了动脉,你失血超过500ml,所以心跳过快、头晕、乏力。”

林涛靠在医务室的床上,怔怔地看着秦明弯下身子,手指尖挑开自己T恤下摆。

他脸上没什么表情,甚至可以说是摆了张臭脸,耳朵旁挂着副听诊器,眼皮低垂。

林涛只觉得有块冰凉的物件贴上了自己的肚皮,被秦明细长的指尖压着,一直推到了自己的胸口。

调皮的小东西摩擦着腹肌,走得并不平顺。

林涛在心里悄悄念了一声:操。

他转过眼睛不敢再看秦明,他熟悉这个小伙伴,是个对人体明察秋毫的人,他害怕自己的病被他看破。

对,林涛的身体有一个隐疾。

这个病缠了他很多年,一直都没有治愈。

秦明这时直起身子,接林涛去医院的同事已经在门外了,于是他将手里的听诊器慢条斯理地收起来。

他脱下医务室借的白大褂,手指将扣子一颗颗依次解开。

那是双纤长细白的手,用力拧住白色布料时,指节筋络微微凸起,有点进攻性,又有点被凌虐过的感觉。

林涛觉得自己病得真的很厉害。

*****

病症初期有很长的一段潜伏期。

什么时候感染的,林涛仔细回想过,大概是高一下学期的那个春天。

那天下午突然起了很大的风,班主任从外面领进个穿白衬衫的转学生,额发软塌塌地搭在眼前,双手紧抓着书包带子走进来。

班主任似乎很喜爱这个转学生,拿手扶着他的背脊亲切地介绍:“这位是秦明同学,今天起就是我们班的新成员。”

秦明没有接话,只轻轻地抿了抿嘴唇,原本丰润的嘴唇被他抿成薄薄一层。

等他无意识松开时,那里突然就变得鲜艳红润了。

春天的风很好闻,一点也不闷,顺着对开的窗户灌进教室,吹得秦明身上偏大的白衬衫有些飘,他伸手压住被吹翻的领口。

理科班男生多,大家兴趣缺缺地拍手。只有坐在最后一排的体育特招生林涛同学,饶有兴致地看着他。

*****

和林涛不一样,秦明超级不合群,班上男生多半是看他不顺眼的。

他是个独来独往的人,手里永远夹着不同的书,有时看到一半起身去吃饭,他就会拿两根手指夹着扉页,到了食堂继续看。

林涛也觉得很奇怪,他竟然将这些细节记得一清二楚。

那时他正在和第三任女朋友交往,又或许是第四任。

那是个火辣大胆的小太妹,妆化得挺浓,搞得林涛那段时间每天吃不重样的唇膏。

有一天妹子翘着腿在他旁边涂唇蜜,林涛突发奇想,就问她:“你咬自己嘴皮,我看看。”

妹子格格笑起来,轻轻推他胸口,橘粉色的唇蜜散发出腻人的香。

林涛周末也爱来学校,找低年级没人的空教室,和妹子玩点不可说的小游戏。

那天已经快入夏了,晴天白日下起了暴雨,整个学校昏昏暗暗的,林涛慵懒地靠在讲台后面,有一搭没一搭地喘着。

恶俗的电话铃声响起,妹子狼狈地从他身下爬起来,捂着嘴支支吾吾地接起来——是家里打来的。

林涛皱着眉头提起裤子,这活干到一半撂挑子,实在是不地道。

然后他也没了兴致,妹子被家里骂得厉害,匆匆打个车跑了,林涛没带伞,就在教室里转悠。

突然一道雪白火闪,把昏暗的教室劈开,林涛吓得骂了句脏话,这才发现教室最后的墙角里蜷着个人。

雷鸣滚滚,他突然认出来那人居然是秦明。

这是一个极为尴尬诡异的见面,简直尴尬得不行了。

可最奇怪的是,林涛当时竟然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自卑感,这简直不知道从何说起,要知道他在学校向来是个混不吝的角色,天不怕地不怕,就怕和林涛比脸大。

秦明抱着腿,蜷成很小的一团,头埋在膝盖中间。林涛心里慌得很:他不会觉得我挺…挺脏的吧。

然后他尝试着寒暄两句,去拉秦明起来,这才发现他样子古怪极了。

汗湿的发凝在脸上,把张尖细的脸快遮没了,衣服似乎还是周五走前那件衬衫,已经有点乱了。黑暗里看不清,只觉得这人面无血色,脸上黏黏糊糊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。

他把嘴唇咬得死紧,紧得快要滴下血来的程度。

身理心理都正常发育的林涛哪里见过这阵仗?下意识伸手把秦明的嘴捏开。

丰润的嘴唇经历了被压制的惨白,到粉红,最终变成血红,因为主人模糊的意识微微张着,露出一点点细小雪白的牙齿。

林涛只听到耳边有轰隆隆的闷雷声。

很久以后他都在想,他这怪病一定是被秦明给吓的。

没有来得及疏解的情事,被欺负狠了黏糊糊的狗狗眼,还有那张作怪的嘴,天生带着几分丰满的翘,委屈得要死,似乎极力在配合林涛这怪毛病。

他一直不敢让秦明知道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23)